close

  小癡他們在黑暗中,不斷地往下墜落……。

  小秋連忙摸出玲瓏寶珠,寶珠泛起的微光照向洞底。

  一堆森森白骨赫然入目的同時,小癡他們已在哀叫聲中,屁股著地,摔落在這堆屍骨上。

  他們幾乎是落地即起,一個個抱著被骨頭刺痛的屁股,又搓又揉,外帶抱怨連連。

  「咚!」地一聲沈悶的撞擊引起一陣微微顫動,小癡他們擡頭上望,正好看見微亮的天空被大石遮蔽。

  「完了!」小癡咕噥道:「上面被封死啦,想爬出去的希望破滅了。」

  小秋高舉著寶珠照耀四周,只見這處約有丈尋方圓的洞裏面,幾乎堆滿了枯骨。

  她吐吐舌道:「哇噻,咱們是不是掉入千人塚裏了?怎麽有這麽多死人骨頭?」

  小癡嘲謔道:「真搞不懂你這個怪胎,被埋在死人堆裏你不怕,可是碰上那些蜈蚣呀、毛毛蟲呀的小動物,卻嚇得哇哇叫!我看你的恐懼感,好像不是普通的短路。」

  小秋賞他一記衛生眼,嗔哼道:「要你管!我的恐懼感短不短路,關你屁事?」

  「當然不關我的屁事。」小癡取走她手中的寶珠,辛苦的踩過枯骨,開始探察這洞窟,一邊漫不經心地接道:「那是姑娘你的屁……事,請你記得站到下風處去發洩,免得污染了純淨的空氣。」

  小悅和二凡悶笑著表態道:「爲了呼吸新鮮空氣,我們決定離小秋仔遠一點!」

  小秋鼓著雙頰,氣呼呼道:「去死啦,你們才會到處放屁污染空氣呢!」

  小癡他們沒有反應,只是越走越遠,寶珠的光芒也變得模糊了起來。

  小秋雖說不怕這些枯骨,但是一個人待在這種陰森黑暗的地方,可也不是滋味。

  她忽然醒悟的叫道:「好呀!原來你們三個臭雞蛋,想故意丟下我一個人好嚇唬我,是不是?」

  她拔足追向小癡他們,一邊雞貓子喊叫:「你們少來這一套,把珠子還給我……,哇……!」

  她剛追上小癡、忽然迎面撲來一顆恐怖的骷髏頭,嚇得她尖聲怪叫,揚掌就打!

  「哎唷!」

  小癡被這一掌打得腳下踉蹌,一個站不穩,便跌坐到枯骨堆上,扎人的屍骨刺中他的屁股,使他馬上霍地跳了起來。

  「好痛!」小癡皺著苦瓜臉,反手直搓著屁股,埋怨道:「你不是說不怕?我不過是想介紹個骷髏頭給你認識,你幹嘛那麽反應過度?」

  其他三人全都幸災樂禍的嘿嘿直笑。

  小秋一把搶過玲瓏寶珠:「可惜珠子不是你的、否則你就變成賠了夫人又折兵。」

  她不再理會小癡,逕自拿著珠子在洞窟中尋找出路。

  小悅扮個鬼臉道:「追尋光明是永恒不變的真理。」

  他和二凡理所當然地跟著小秋走。

  小癡沒想到風水輪流轉,竟會轉得這麽快,現在居然換他被其他三人抛棄!

  他不是滋味的嘀咕:「真是世風日下,人心不古!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懂得尊重幫主的無上權威。」

  他抱怨歸抱怨,爲了離棄黑暗也不得不追隨光明,擠到小秋身邊去。

  小秋踢開擋道的屍骨,蹙眉問道:「小白癡,依你的天才腦袋來看,這裏爲什麽會有這麽多死人?」

  小癡道:「據我所知,有少數異族他們有種傳統,就是會將族內年老或者重病這類沒有生産能力的人,趕到特定的地方等死。這裏也許就是那種地方,所以會留下這麽多的屍骨。」

  小悅搖頭歎道:「我知道大象到了年老,會自己跑進象塚裏等死,但那是牠們自動自發的動物行爲。可是把人趕入山洞等死?未免太不人道了吧!」

  「兄弟,」小癡拍拍他:「你忘了這裏是哪裡?在這裏住的是吃人肉大餐的食人族,想跟他們談人道,我看還是省省吧。」

  他們終於在洞窟左側的凹壁發現一條狹窄的通道,通道深處似乎有隱約的滴水聲傳來。

  小癡取過珠子,帶頭擠入通道,走沒多久就發現通道遭陷落的石頭堵死了。

  他停了下來,緊跟其後的小秋蒙頭撞上他的後背,將他一擠,朝前撲去。

  「哎唷!」

  小癡撫著鼻子掙扎而起:「小秋仔,你是不是太嫉妒我這麽挺直的鼻子,所以想撞歪它?」

  小秋吐著舌,忙不迭行禮兼鞠躬,道歉連連:「對不起啦!我不是故意的,你的鼻子撞歪了?我幫你拉一拉,保證立刻復原。」她說著當真伸手去拉小癡的鼻子。

  「少來!」小癡揮舞雙手擋開她的魔爪,哼道:「別對我毛手毛腳的,你想趁機吃豆腐是不是?」

  「豆腐?」小秋嗤謔道:「不!我不喜歡吃豆腐,我對吃雞比較感興趣。尤其是又香又嫩的童子雞,最合我的胃口。」

  「哇噻!」小悅和二凡齊聲驚歎:「小白癡,你完了,你的純潔正受到嚴重的威脅耶!」

  「錯了!」小秋不懷好意地嘲弄道:「他安全得很呢!」

  二凡還沒想通爲什麽小癡很安全?

  小悅忍不住噴笑道:「哈,小白癡,你的信用太差啦!小秋仔不相信你是童子雞耶!」

  「閉嘴!」小癡沒好氣地窘笑道:「亂開黃腔是會被廣電處罰錢的!」

  「都是被你帶壞的啦!」其他三人異口同聲地嘻嘻賊笑。

  小癡惡狠狠的瞪了他們一眼:「教壞你們是要你們去對付別人,不是用來和我過不去的!」他看著各懷鬼胎的三張面孔,揮手槍言道:「算了!本天才放棄和你們這票鳥人做什麽理性的溝通。退後……」

  他把其他三人趕出通道:「在我努力爲你們尋找生路時,別再來煩我。」

  小癡等其他人離開後,略略研究了一下擋住通道的落石狀況,這才在適當的地點挖了個淺坑,將一顆雙響炮埋於其中。

  隨後,他也退出通道,抖手發射另一顆雙響炮。

  轟隆巨響!

  兩顆雙響炮互擊引爆,將阻道的落石炸成粉碎。

  通道一通,一股冷風吹入小癡他們置身的洞窟內,不但帶來爆炸後的火藥味,更引入一陣令人作嘔的強烈腐屍惡臭。

  「呃,好噁心的味道!」

  小癡他們閉住了呼吸,揮開迷漫的煙霧沙塵,走向通道彼端。

  然而觸目所見,直令他們全都忍不住地嘔吐起來!

  原來,通道這端竟是個地底沼澤,潮濕腐悶的情形自是不在話下。但是讓小癡他們沒肝沒腑地嘔吐開來的原因,卻是那些佈滿沼澤地帶,一具具浮腫潰爛,屍蟲蠕鑽的恐怖屍體!

  「呃……」

  「哇……」

  小癡他們驚悸地返頭沖回原先掉落的那個洞窟,相形之下,這一堆乾燥的枯骨,可比那些腐屍可愛多多。

  小秋拍著胸口驚顫道:「好恐怖哦!我現在才知道人死了之後,會變得多噁心、多可怕!」

  其他三人卻是臉色慘白地跌坐於地。

  小秋奇怪道:「喂,你們怎麽啦?被那些腐屍嚇破膽了嗎?」

  「中毒!」

  小癡立刻自懷裏取出解毒丸,分給小悅和二凡服下,片刻之後,他們三人的臉色才稍稍好轉。

  小癡噓口氣道:「奶奶的,沒想到瘴氣和屍毒混合後竟會這麽厲害!咱們要是有辦法把這個沼澤地的空氣裝瓶帶出去,就不怕沒法子稱霸武林了。」

  小秋故意眉開眼笑道:「啊哈,我一點感覺也沒有耶!」

  「所以人家說……」小癡瞄眼道:「最毒婦人心。如果挖出你的心肝來煉毒,保證比這個沼澤毒氣還要毒上三倍!」

  小秋作勢踢了小癡一腳,她原以爲小癡會很輕易地躲開,但當她踢中小癡才發現,此時三人的功力似乎都還沒恢復。

  這下,小秋可著急了:「喂!小白癡,你們的毒不是解了嗎?」

  「才怪!」小癡翻個白眼:「要是有九天續命膏,也許還有解毒的指望,可是那寶貝早在我練功時就用完了。剛才那藥丸只能暫時抑制毒發,三個時辰內,若是找不到解毒的法子,我們三個只好跟你說拜拜囉!」

  小秋蹲身抓著小癡手臂,驚急問道:「我的血呢?我的血可不可以解你們身上的毒?」

  小癡遺憾地搖搖頭:「這沼澤區的毒氣是結合腐屍所散發的陰毒而成,你體內的流毒雖是先天性,但也是屬於陰毒,所以兩種毒性相斥。它雖然可以令你百毒不侵,但卻無法解除我們所中之毒!」

  「怎麽辦?那怎麽辦?」小秋急得團團亂轉。

  「那你快想想辦法救你自己和公子哥他們嘛!」

  小悅安慰道:「小秋仔,你別急。小白癡既然到現在還一付老神在在的模樣,就表示他一定有法子解毒,你就坐下來休息休息吧!你再這麽轉下去,我的頭都要給你轉昏了。」

  小秋這才又歎氣坐回三人身旁,還是焦躁道:「小白癡,你到底有沒有法子嘛?」

  小癡看他比自己還擔心,感覺挺窩心的,雖然他還沒想出該如何解毒,卻故作輕鬆道:「區區小毒,豈能奈何得了本天才!走,咱們到沼澤看看去。毒是在那邊中的,就回那邊去就地取材,找出解毒的藥方!」

  小悅有些懷疑道:「回去那邊不會加深咱們體內的毒嗎?」

  「不會啦!」小癡笑道:「這又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事。再說,咱們已經服下抑制性的解藥,回沼澤去沒有問題的啦!」

  其實,就算真有問題,他也不會說出來。

  於是,他們四人忍著作嘔的心情,再次走過通道,去打量猶如幽冥地府般的恐怖沼澤。

  小癡皺著眉頭極目搜望,發現這座地底沼澤的有限光源也是來自沼澤頂上,就不知沼澤的密林之外便是天空?或者,是深入山峰腹內的沼澤區?

  二凡忍不住道:「阿彌陀佛!和尚聽師父說有關十八層地獄的模樣,可是,那簡直不能和眼前的景象相比。和尚懷疑咱們是否還在人間?也許先前那一摔,倒把咱們摔入第十九層阿鼻地獄了。」……

 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