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涼鎮外,七里之地。

  小癡他們和郭家三英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沿著黃土小道,朝下一個小鎮悠閒地行進。

  郭英豪滿腹疑問道:「小癡,咱們在平涼鎮等了三天,崆峒派始終未出現,你想,他們究竟有何打算,爲什麽不趁咱們未走遠,來找咱們算帳?」

  小癡嘿嘿直笑:「我先問你,你知不知道咱們爲什麽要在平涼鎮多待這三天?」

  郭英豪理所當然道:「自然是爲了以逸待勞、以靜制動,好對付崆峒派的來襲嘛!」

  「非也!非也!」

  小癡搖頭晃腦地狡笑道:「你這種想法正是崆峒派那幫人的想法。所以,他們才會自以爲聰明地按兵不動,其實,我老實告訴你,我要大夥兒在鎮上多留三天,就是爲了給崆峒派足夠的時向來策劃,該如何來對付咱們!」

  「什麽?」

  郭家三英大感驚訝地瞪大了眼睛。

  小癡吃吃笑道:「這有啥好大驚小怪的?我既然決定要重新整頓崆峒派,自然得先搞清楚他們的內部情況,才好設計政權轉移的方法。而我若想知道崆峒派裏面的爛帳,還有什麽比讓他們主動向我坦白還清楚的?」

  郭英士若有所思道:「你的意思是指,你可以從崆峒派對付咱們的計策中,判斷出他們的內部衝突?」

  小癡狂謔道:「他們的衝突全江湖都知道了,還有什麽好判斷的?我要知道的是,衝突之下的那些犧牲者到底是被屈無常抓到了什麽把柄,要這麽無奈地聽命於人?等我將這其中的癥結弄清楚之後,轉移政權就是輕鬆容易的小事啦!」

  郭英傑懷疑道:「可是,你如何確定崆峒派會派誰來攔截咱們?萬一來的人不是犧牲者時,你又要如何打聽人家家裏的爛賬?」

  小癡笑謔道:「我當然不能肯定來的人就是我想見的人,所以才會給他們三天的時間,有了這三天,他們一定會詳加策劃。我老實告訴你,郭大哥,我就怕他們沒時間設計陰謀,亂七八糟地衝動行事,那樣我就會很難掌握他們了。」

  小癡呷口茶,才又接著篤定道:「只要他們花了頭腦去計劃事情,那他們就死定了!因爲他們的計劃只要走了第一步,我這個聰明的腦袋立刻就會算出他們的整個步驟,他們想贏我,那是『吃過晌午打更』的事——早得很吶!」

  「你太誇張了吧!」

  郭家三英乾笑數聲,顯然認爲小癡是在吹牛。

  小癡不以爲意道:「你們現在不相信,是因爲你們不知道我是何許人也。這是情有可原的事,反正咱們走著瞧囉!」

  此時,他們一行人正進入一處山坳。

  這山坳裏,是一片深長蔓延的蘆葦野草。

  這片高達人半的深長的蘆花叢,密度深廣,山風自坳口呼嘯灌來,尚未白頭的蘆葦翻騰起層層綠浪,嘩沙沙地響在風裏,爲這寧靜的山坳增添了幾分肅殺之氣。

  奴加噓口氣,出於直覺道:「這個鳥地方的氣氛倒是挺唬人的!就算有千軍萬馬藏在這片蘆葦裏面,只怕也不容易發覺。」

  小癡頷首嘿笑道:「就是嘛,如果崆峒派放棄這麽好的暗算之處,那他們也就太笨太笨了!」

  小秋捉狎道:「依我看,你可是有些迫不及待,想試試崆峒派的第一道大菜了。」

  小悅接口笑道:「如此一來,小白癡才能機會證明他對崆峒派的掌握,是否如預期般順利。」

  他斜瞟著郭家三英,顯然這些話是說給他們聽的,郭家三英含蓄一笑,不置可否認,他們確實也有些期待小癡的證明。

  眾人慢慢深入這一大片蘆花蕩裏面,比人還高的蘆葦遮斷他們眼前的其他景物,連原本亮麗的陽光,似乎也被這一大片青紗掩去應有的耀目光彩。

  以二凡爲首,小癡一行人魚貫羅列,撥草而行,在這條幾乎被蘆葦淹沒的小道上徐徐前進。

  風,輕輕拂過青紗帳頂。

  呼啦呼啦的聲響,宛似蘆葦的泣咽……

  還有陣陣輕微的沙沙聲,伴隨著小癡他們行進的步伐。

  走著……

  走著……

  「停一下!」

  小癡忽然豎起耳朵叫停。

  他們的腳步雖止,但見四周的沙沙聲卻依舊響個不停,像是,果真有千萬雙腳正小心翼翼地踩過蘆葦深處,朝小癡他們包圍過來。

  郭英士沈聲道:「崆峒派的朋友們,你們既然來了,又何必掩掩藏藏?也不怕被道上的朋友笑話嗎?」

  四周的沙沙聲響得更集、更密、也更近!間或夾雜有騰掠縱躍的聲息,似乎來者頗爲急進,而且爲數不少。

  小癡呵呵笑道:「馬腳都跑出來,不出聲也瞞不了別人。你們幹嘛裝啞巴不說話?」

  回答小癡的,是一團急撲而至的黑影!

  站在小癡身邊的郭英士抖手一掌劈向撲襲的黑影。

  「砰!」地悶響,來襲的黑影竟未閃避,當場橫死掌下。

  小癡他們一看,不由得訝然驚呼:「是狼!」

  蘆葦深處傳出一陣野狼吠空的長號!

  「小心!」小悅緊張道:「這是狼群發動攻擊的訊號。」

  他的話聲未完,四周已躥出無數狼影,朝他們撲噬而至。

  小癡等人立刻揮掌相抗,一時之間,掌風與劍光齊揚,血痕與狼嗥同現!

  小癡一邊左劈右攔應付狼群,一邊呵呵苦笑:「他奶奶的!沒想到崆峒派的第一道大菜,竟是叫咱們嚐嚐野味。」

  郭家三英力拒野狼的同時,更是同聲驚呼:「你會武功?」

  小癡閃過身後撲來的狼,旋身揮掌,震翻自左側掩進的其他三隻野狼。

  「我不但會武!」小癡揚掌踢腿,架式大開,得意長笑道:「而且,還厲害得很哪!」

  砰砰數聲悶響,又有更多的野狼被他擊斃,以證明他所言不虛。

  在狼群的攻擊之下,郭家兄弟已無暇多做驚訝,他們各自亮出隨身兵刃,應付宛如潮水般湧至的狼群。

  他們兄弟三人動手之後,很自然地聯手拒敵,不消片刻,已有近百隻野狼喪命在他們的手下。

  小癡覷空誇讚道:「郭家三英,硬是要得!」

  郭家三英正要稱謝,卻差點被眼前所見驚駭住了!

  原來,小癡雖是空手而且獨自應付狼群,但是在他周圍躺下的狼屍,幾乎比郭家三英身邊的超出一倍!

  郭英傑喃喃自語道:「乖乖,這小子沒撒謊,他的確是厲害。」

  郭英豪亦咕噥道:「這江湖傳聞,顯然也有大大失真的時候。這小子騙得我們好苦啊!」

  郭英士動容忖道:「皮小癡果非池中之物!難怪他敢狂言如斯。甚至連在江湖上享有盛名的巫公子和二凡師兄,也都甘願以他爲馬首是瞻。我們兄弟和他一比……真是差遠了!」

  另一邊——

  小悅、二凡、小秋和奴加早已結成四海一家的陣式,共同對付這批殺也殺不完的兇狠惡狼。

  小悅劍光霍霍,未曾歇手地叫道:「小白癡,光是這樣宰下去也不是辦法,誰知這群野狼究竟有多少?等一下咱們若是殺得手軟了,他們還死不完,可就不好玩啦!」

  「小癡幫主!」奴加怒道:「要不要用雙響炮幹掉這些畜牲?」

  他雖然和小悅他們結陣對付狼群,卻仍免不了在狼吻下受了幾處浮傷,因此火氣特別大,恨不得給這批畜牲好看。

  「你瘋啦!」小癡和小秋聞言異口同聲叫道。

  小秋嘖笑道:「奴加,你忘了咱們是在一大片蘆葦裏面?你如果用了雙響炮,炸死了牠們,我們也要等著被燒死了。這豈不應了那句『引火自焚『』的話兒!」

  奴加呵呵乾笑道:「我真的是氣昏頭了,差點忘了這片蘆葦是很容易燃燒起來的。」

  「小白癡,你快點想想辦法嘛!」

  小秋、小悅和二凡一致高呼。

  只是,他們的語氣中沒有求援的意味,倒是充滿了等著看好戲的幸災樂禍之意,好像身陷狼群的不是他們,他們等著瞧小癡要如何解決這難題。

  「安啦!」小癡呵笑道:「如果這點小困擾我都解決不了,那我以後也就別想再混了!」

  郭英傑呵笑戲謔道:「是呀!一旦命喪狼吻之下,只需要挺屍就好了,的確不必再混的這般辛苦了。」

  郭英豪也好玩地接口道:「不!命喪狼吻之後,連骨頭都不見了,哪還有屍體讓你挺呢?」

  郭英士瞄了兩個弟弟一眼,納悶道:「奇怪,你們倆怎麽越變越活潑了?連說話都比以前俏皮。」

  其實,郭英傑、郭英豪的年齡和奴加差不多,也只比小癡大了二、三歲而已,也還是年輕人的心性。只因爲家規嚴謹,又一直和兄長聯袂行走江湖,所以才養成了那種少年老成的拘謹個性。

  如今,他們和風神幫衆人相處數日,同是年少輕狂的半大孩子,想不受小癡他們言行的影響,恐伯難哦!

  小癡本待再出言消遣消遣郭家三兄弟,但是見他們三人在閃躲騰挪之間,已有些微喘,行動也不如初時靈活,知道他們三人恐難再支援太久。

  於是——

 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莫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