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間,有 離群的孤雁
問雲:「你為什麼總愛隨風去向四方?」
雲不答,反問:「孤獨的你,為什麼總在流浪?」
「我在尋找歸屬的地方,
  待斂收疲憊的翅膀。」雁棲雲端,眺向遠方
「我是不羈的雲
 永遠沒有停歇的地方
 曾經以為
 跟隨著風可以得到安定;
  你是路過的飛鴻
 偶然棲息在我懷中
 悄悄佇足於我心上
 我方始明白安定竟是一總心情
 而不在歸向何方。
 我是飄 泊的雲
 只能撫慰疲倦的心靈
 孤獨的你
 何時才會停止流浪?」
雲悠悠唱完
孤雁淒清一聲長鳴,振翅飛去


多年以後
雲仍帶著 安定的心情回來
伊聽說,有隻疲憊的雁自沉於海
因為,雁找不到可供牠歇足的雲




1991/01/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