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,生活在一條淺碎的溪流 裡
終日嘻開顏笑淙淙聒噪不知憂愁
有一天陽光穿過林梢灑落在身上
閃耀出一片七彩美夢
於是,瞇眼仰望晴空
第一次發現 天的遼闊
於是叛離命定的枷鎖
奮力掙脫牽絆尋找自由


我如願的飄泊天空
朋友大都是長著翅膀的過客
他 們來來去去很少真正停留
與我相交最深的是寂寞的風
他總是我在耳邊訴說流浪的故事
慫恿我和他一起奔走
有時我會讓他帶我到某 個不知名的地方
歇下腳來,在新的環境裡認識新的朋友
新朋友通常好奇地探問我曾經過的角落
頑皮的風總愛在這時突然闖進來
幫 我呼呼擺弄出千奇百怪的模樣
這是他認識的我,卻叫朋友瞠目結舌
我咯咯發笑,全都是風惹的禍全都是風惹的禍
我無辜別為我編織聳動的 故事
我來,只為了散播歡笑和彩虹


也曾霧化雨化回歸久別的家鄉
試著再和所有的兄弟姊妹一 樣
也想跟隨一定的河道奔騰就好
然而渴望飛翔的心終究追逐遼闊
天空就是我的家,雖然偶而有點廣寒
習慣了東飄西盪就不會想回 頭
這全都是風惹的禍全都是太陽惹的禍
天上地下,其實我還是我
始終依循著本性活得自由






1999/4/2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