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動之餘的小癡,索性抛開桃木劍,衝上前抓著小秋等人大跳踢死狗,以慶祝自己的實驗成功。

  小秋等人固然因小癡的作法成功而高興,卻不明白小癡爲何如此激動,怔忡之下,他們已被手舞足蹈的小癡轉得昏頭轉向。

  小草人失去外力的牽引,重新又無生趣的癱回桌面。

  屋內,傳出了辛天潤妻子的惶然驚呼,辛華武尚不及抹去老臉上的興奮之情,匆匆掠人屋內探視。

  片刻,他帶著滿臉的驚懼衝向猶自狂歡於自己成就的小癡。

  「皮……皮小哥……」辛華武急道:「天潤他……他怎麽才要醒轉,便又吐血昏厥了?而且好像內腑受傷不輕,氣息微弱呢!」

  小癡一怔,這才猛然想起自己犯了大忌了。

  他不該在作法施術中半途中斷,否則必定導致所救治之人體魄衝突,無法順利返魂復命,甚至並發劇烈內傷。

  他是因爲太過於陶醉於自己「首演」的成功中,一時疏神,犯下了任何懂得作法之人都不會犯的忌諱。

  總算這小白癡臉皮厚、反應快,而且對自己的醫術又有百分之百的信心,因此立刻決定,還是不要公開這場烏龍意外比較妥當。

  「安啦!」小癡拍拍辛華武的胸膛,笑道:「吐血是正常的事,如此更可以證明我那未來師兄還魂有望。只有死人才不會吐血,對不對?如今他吐血了,老大人你應該高興才對!」

  辛華武信以爲真,終於又露出笑容。

  倒是小悅和小秋覺得這話好像不太對勁,卻又想不通毛病出在哪裡。

  他們二人皆以疑惑的眼神望著小癡。

  小癡也衝著二人扮出一個神秘兮兮的微笑。

  他可不打算讓這兩個滑頭精知道他究竟是耍的什麽把戲。

  他朝二凡招招手:「光頭,我剛剛因爲功力不夠,無法同時招回辛老兄的三魂七魄,這次你助我一臂之力,好將我那未來師兄的魂魄,一舉擒回他的身體裏面。」

  二凡一拍光頭,呵呵笑道:「你要和尚如何幫你?唸經還是繞匝?」

  「匝你的頭!」小癡戲謔地賞了二凡的光頭一巴掌,笑道:「咱們現在是道士在作法收魂,不是你家和尚的超度亡靈。你只要貼著我背後送點力氣過來就行了。至於唸經那一套,你暫時保留,咱們以後有機會慢慢再用。」

  他已經想到將來如果混不開,弄得沒飯吃時,至少可以在火葬場或殯儀館裏面打工或兼差。

  他幻想著自己和二凡正在替死人作『師公』,而小悅和小秋則在一旁充當助手的滑稽模樣,便忍不住失神直笑。

  小秋見他渾然忘我的德性,一副神經兮兮的樣子,索性一巴掌打醒他的太虛之遊。

  「喂!小白癡,要『秀抖』也得看時間、看場合,眼前長夜漫漫,天還沒亮,你做哪門子白日夢啊?」

  小癡「哎唷!」一叫,回過神來,佯嗔道:「小秋仔,你好大的膽子,居然敢打我!到時候被我推入『火坑』,你可別怨我。」

  他講的是道法之中,一項叫「過火」的儀式。

  小秋氣呼呼的瞪他一股:「老子還想將你賣到妓院去呢!神經病!」

  「什麽跟什麽嘛?」

  小癡這才發現自己的話又被誤解了,只好無奈地苦笑連連。

  辛華武心急的忿言道:「沒什麽、沒什麽!皮小哥,天潤的魂兒還等著你叫回來呢,可別再耽擱時間了啊。」

  二凡一聽辛華武如此說,順口接道:「叫魂還好,要是『叫春』就麻煩了!」

  「什麽?」

  衆人同時瞪著這個一鳴驚人的小和尚,不由得懷疑他是否真如外表那般老實?

  「沒,算我沒說!」二凡忙捂住嘴辯白。

  小秋卻已一路「嘖嘖嘖……」嘖到底,表達了風神幫列位幫主對另外這位幫主的評價。

  二凡哭笑不得的轉移話題道:「偉大的白癡幫主,你不是要和尚我助你臂之力嗎?準備好開始了沒有?我可要先聲明,和尚是不懂剛剛那套乩童舞步喔!」

  小癡早就想再重溫適才作法成功的成就感,自是大方地接受二凡的改變話題,不再繼續嘲笑他。

  小癡拍拍二凡肩頭:「一回生、二回熟,這次我也不用再做一遍暖身操,咱們可以直接進人情況,憑著咱倆優良的默契,你會知道我在什麽時候需要幫忙的。」

  他隨即轉頭警告其他旁觀之人:「剛剛我看在你們是第一次見識到茅山法術,所以會比較激動的分上,不計較你們的鬼叫。不過,作法時最忌分神和打擾,待會兒你們可千萬要忍住興奮,別再出聲了!」

  小秋嘀咕道:「哼,剛才還不知道是誰叫得最大聲呢!」

  他忽然靈光一閃,旋即想通有關辛天潤吐血的原因何在。

  小悅也正發出若有所思的呵呵輕笑,他和小秋對望一眼,已經猜出小癡剛才比別人興奮、激動的原因了。

  小癡重拾桃木劍,煞有其事的直指法壇供桌,二凡便站在他身後,單掌抵著他的靈台穴,準備隨時運功幫助小癡。

  正如小癡所言「一回生、二回熟」,有過第一次體驗,他已經明白茅山道法最重要的關健所在。

  那即是在於清靜思緒、集中精神與意志,藉著秘咒與自己所要召喚的神秘力量結合爲一。

  當下,他清淨靈台,腦中專注於秘咒的默頌。不過片刻,一股從天而降的強大暖流自他頭頂頂輪緩緩注入,慢慢充滿他的體內,徐徐環繞運行。

  二凡抵在小癡後背的手掌感覺到這股奇異的勁流,不禁暗自驚訝:「奇怪!小癡明明不曾習武,體內怎會突然有內力生成?而且這內力並非源於丹田,反倒像是從頭頂出現。普天之下,大概還找不出有這種運行路線的內功心法,這小子到底從哪裡學來這些稀奇古怪的功夫?」

  二凡在心中暗自嘀咕,忽而,他察覺小癡體內那股運轉的勁流,正透過他的手臂緩緩進入自己體內,引發他海底丹田處的氣機,帶動他全身內力的運轉,再循臀回到小癡體內。

  不過刹那間,二凡與小癡兩人已氣機相融。

  小癡頓感精神十足,腦筋更是清楚敏捷,昔日書中曾經讀過諸多有關收魂攝魄的知識,此刻彷彿就活生生的呈現眼前。

  他毫不猶豫,即刻依法而行。

  一股看不見的無形之力,恍惚中透過小癡手中所持桃木劍,貫注於桌前那個小草人的身上。

  桌面上,小草人霍地站起!

  這時衆人總算因爲小癡事先的警告,勉強忍住了險些脫口而出的呼聲,緊張又新奇地瞪著法壇上的發展。

  忽然數道黃符無風自動,啪啪直響的裹住小草人,小草人隨即驀地騰空縱入盛滿狗血的大碗中,冒起咕嚕咕嚕的水泡聲。

  剎時,後院內狂風倏起,打著迴旋帶起飛沙走石,令在場之人幾乎眼不能睜。迷蒙中,小癡木劍連揮,口中一邊發出斷續沈喝,他的喝聲方歇,狂沙走石亦立即停止。

  屋內——

  「潤哥,你醒了?」

  辛天潤之妻驚喜的呼聲,立刻引起後院之內所有的人歡聲雷動。

  小癡和二凡兩人卻是汗透衣衫,一副長途跋涉的疲憊模樣。

  然而,小癡卻顧不得自己體力透支,半是跌撞,半是踉蹌的衝入寢室中,驗收自己此生——十五年來,最爲得意的實驗成果。

  看到恢復神識的辛天潤,小癡爆出一聲得意至極的狂嘯。

  蜂擁而入的小秋、小悅和二凡等人,也立即發嘯相應,以慶賀此一歷史性的成功。

  只是,小秋他們卻不知道,小癡的嘯聲是得意自己將有火藥利器可以對付血手會而發的。

  當別人還在享受眼前的快樂時,小癡卻已經預見了未來的成果……。

 

 

(第一冊完)

arrow
arrow

    莫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