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單純相信
所以沈靜等待
茫茫半生已過
我愛何其遙遙
一世風花
飄零無涯
再回首太難
前行孤獨
 
為了夢中愛侶
跌跌撞撞尋覓
茫茫半生已過
我愛何其杳渺
此生無緣
燈火闌珊
淚涔涔影朦朧
踽踽路遠
 
茫茫半生已過
我愛在水一方
伶仃佇立
馳神遠眺
 
茫茫半生已過
我愛一洋之隔
苦海風雨
晦晦無期


 



2003/1/1 19:10pm  隨筆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不...需...理...由...分...隔...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後記:


看著DVD,信手拈來寫出這首歌詞。原來,寫詞也可以這麼簡單。上一次這麼簡單,大概是十幾年前的事了。


總是對自己既不會畫、也不能唱,更沒有音樂細胞而略感遺憾。在這個屬於畫面與影像的MTV時代,一切顯得跳接、零碎而匆忙。傳統的結構被顛覆,文字開始單薄起來。好像如果失去了圖象、少了點背景音樂,文字就顯得孤獨。網上尤其如此。不過,我就是愛這樣的孤獨(不會畫的音樂白癡都是說這種話「自慰」靈魂的)。而且,好吧~反正不完整也是一種美,孤獨自有孤獨的韻味﹔就這樣,不譜曲、缺畫面,讓看的人隨幻想奔馳,自由的為它編織屬於自己的音樂和故事吧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